第04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信用卡长期最低还款的坏处


如今很多的人都会选择先用信用卡的钱来满足自己的购物所需,到了还款日期再把钱还进去。而且,为了避免人们到了还款日期没有办法一次性还清借款,银行还为信用卡设有最低还款的还款方式。

最低还款额就是信用卡当期账单中所规定的需要偿还的最小金额,如在还款日前还款超过或等于此金额,即视为按时还款,发卡行将免收您的滞纳金,也不影响征信。

那么,最低还款的坏处有哪些?

1.虽然最低还款能够缓解资金压力,但是最低还款和全额还款最大的区别是,全额还款无需支付任何费用,而最低还款是在消费后生成账单那一刻起便需要支付利息了。虽然每天的利率只是0.05%,看起来并不多,但是最低还款是采用复息的计费方式收取费用,其实就是一个利滚利的方式,如果短期应急还好,如果长期采用最低还款的方式算下来所需的费用就比较高了。最低还款是一个欠款越来越多的过程,资金压力也就越来越大了。

2.最不利的是长期最低还款还会使持卡人在银行的综合评分下降,甚至有被降额封卡的危险,银行发行信用卡的目的是为了创造收益,虽然最低还款能让银行赚到钱,但同时也反映出持卡人的经济状况不佳,银行会认为此类客户风险太高,资金安全没有保障随,当然会降低这类人的额度,甚至终止授信,如果这个时候银行封卡止付对持卡人等于雪上加霜,如果银行封卡后持卡人无力还款造成逾期,那么征信上就会有不良记录对生活也会产生不利影响。据人民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