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金融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金库异地 值守系统顺利运营侧记

围绕总行“合规经营、提质增效、创新引领、持续发展”指导思想,今年8月份,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金库异地值守系统”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中原银行金库安全管理工作新模式正式启动。

在金库异地值守项目开展前期,该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异地守库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保证异地守库及智能识别系统顺利投入安全运营,该行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领监保部、金库值守人员和专业公司专家,实地现场勘察。并针对该行实际情况制订异地守库改造方案。通过紧张有序的部署,现已完成异地集中守库系统的上线。该系统涵盖了视频监控子系统、出入口控制子系统、入侵报警子系统、IP语音对讲子系统,同时安防系统检测平台合规经营、提质增效。金库异地值守先进的安全技术防范手段,实现由人工向智能转变,降低员工工作量,节省人力成本。为该行强化管理、防范风险、降低成本起到了重要作用。期间该行经过多次测试,录入指纹、头像等信息,多次研究异地值守与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已达标网点物防、技防设施进行再改造。目前,该行已实行远程联网,实现了远程控制布、撤防,建立了报警信号按警情类别和程度的分级、分类处置机制,对各业务库实行统一监控、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目前,该行金库异地值守系统安全运行至今已4个多月,每年可为该行节约守库费用25万元,安全管理及费用压降实现“双赢”,切实提高了该行安保工作线上化、科技化、体系化和专业化水平。

创新引领、持续发展。先进的安防系统平台,着力突破与创新,实现超越与引领。实现由人工向智能转变,由现场向非现场转变,由事后处置向事中控制、事前预防转变,实现基层减负,原有现场守库人员转移到视频监控中心,实行异地集中守库,同时负责视频监控中心值守,人员复用,节省人力成本,达到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工作质效的目的。目前银行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已逐步转变为重点突出内部防范,强化职能部门分级管理、互相监督制约。杜绝人为因素,以技术手段确保制度的落实,执行“刚性”原则。通过金库远程集中值守的应用,使金库的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金库现场的技术防范设施得到了有效的加强,弥补了金库管理中各类人为的漏洞。其次,实行远程集中守卫有效地防止内部人员作案和保护了守库人员的安全。实行远程集中守库,利用高科技手段不仅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而且达到了报警、处警信息快速反应的目的,是保卫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信息化改革发展的一项新的举措。

何 荃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