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沙澧河景区开启赏花季

3月14日,游客在沙澧河景区赏花。本报记者 范子恒 摄

本报讯(记者 王 辉)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春天的气息越来越重,不少市民都翘首盼望着沙澧河风景区繁花盛开,好去踏春赏花。3月14日,记者从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获悉,沙河和澧河两河四岸36公里长风景区内鲜花即将进入盛花期。

3月14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对景区进行了探访。河堤两岸的柳树已经露出新芽。在嵩山沙河桥西北侧河堤,一棵小樱桃树已经开花,朵朵白花吐着香气,蜜蜂飞舞其间。

“你看,这片是樱花林,花还没有开,还要等几天。”工作人员说,最近一段时期,随着气温回暖,景区河堤上的迎春花、梅花已经开放,等到盛花期,人们可以到沙河和澧河两河四岸看桃花、梨花、白玉兰、樱花、杏花、芍药花等,月季园、樱花园、碧桃园、二月兰花园等8处景观园林也很值得观赏。

为了进一步提升景区形象,进入春季,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大力实施“建绿、扩绿、补绿”精品工程,购置麦冬草14吨、红花酢浆草35万棵、扶芳藤9万棵、鸢尾3.9万棵、葱兰2700斤、石蒜1.5万棵、萱草6.5万棵、福禄考1万棵,及时对景区缺株断档、黄土裸露及人为践踏的小路进行补植补种。同时,在泰山路东侧打造一处芍药花园,栽植芍药4200株。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