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临颍一高
排查管控廉政风险


为加强廉政建设,降低廉政风险,自2018年9月以来,临颍一高针对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等重点对象以及对人、财、物进行管理的重点部门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管控。

校党委经过认真排查,把初高中招生、学校财务收支、重大基建项目、师德师风、人事任免等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及敏感岗位,列为了重大风险岗位。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实行重点管理、重点监督、重点管控。

健全各项制度。针对2018年临颍县委对临颍一高的10条巡察整改反馈意见,校党委照单全收,逐条整改。从招生、财务管理、重大基建项目、师德师风、安全管理、评优晋级、津贴发放等各个领域,制订了详实的整改措施,各职能处室制订并完善了十多项管理制度。

公开党务校务。校党委把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公开的内容,充分利用办公会,全体教职工会,微信群,党务、校务公开栏公开事项。尤其是学校财务收支、重大招投标建设项目、招生政策、评优晋级、人事任免等事项,坚持做到政策、办事过程和结果“三公开”,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大监督力度。开学之初,校党委组织党员签订了《临颍一高党员廉洁从教承诺书》《临颍一高党员师德师风承诺书》;与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签订了《临颍一高党风廉政承诺书》《临颍一高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在重大节日之前,校党委书记召集关键人员开展廉洁谈话4次;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中落实“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校党委积极推进民主决策,坚持“三重一大”办事规则。认真执行重大事项集体议事规则,严格办事程序,确保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校舍维修和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由集体讨论决定,强化对学校领导干部职权行为的监督和制约。

截至目前,该校党纪处分1人、政纪处分1人;纠正了4起违反财务报销事项、3项财务不规范问题,问责并处理了1人;查处违反师德师风事项2起,问责2人,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廉政风险排查管控机制。

段俊奎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