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秀口才 展风采
河南省首届“出彩中原 出彩少年”主持人大赛漯河赛区海选启动
大赛海选现场。李宜书 摄

本报讯(记者 杨 旭)7月13日上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漯河日报社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出彩中原 出彩少年”主持人大赛漯河赛区开启首场海选。据了解,此次海选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分别在苏荷象湾壹号、苏荷上郡的营销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近百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别看他们年纪尚小,在台上说起话来倒是有模有样,颇有几分专业主持人的风采。才艺展示环节只有短短两分钟,但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朗诵诗词、讲故事、说快板……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挺括的西装加上沉稳的声音,来自源汇区外国语小学的参赛选手秦海通一出场便吸引众人目光。他带来的诗朗诵《我想》声情并茂,获得评委一致认可,顺利晋级。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长期学习播音与主持的秦海通拥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为了这次比赛,他足足排练了两星期。“我要尽快开始准备新节目,争取下次表现得更好。”秦海通说。

参赛选手众多,自然少不了多才多艺的漯河日报社的小记者们。来自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小记者徐靖博、张艺涵凭他们动感十足的鬼步舞征服评委。在被问到为何不选择表演语言类节目时,俩人表示,“撒手锏”要留在后面。“希望我们能为小记者俱乐部和学校争光。”徐靖博说。

海选中,大部分参赛选手得以顺利晋级,这让陪同他们前来的家长感到欣慰。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一对来自临颍县的母子。为了这次比赛,俩人一大早就从临颍赶到了比赛地点,还提前租了演出服装。最终,儿子臧昱皓没有辜负妈妈王小玲的期望,以气势磅礴的词朗诵《满江红》晋级复赛。“孩子以前是比较胆怯的,所以我给他报了口才班,鼓励他参加各种比赛。这次看到他这么自信,我很为他骄傲。”王小玲告诉记者。

海选的顺利进行离不开3位评委细致入微的点评。她们从着装、仪态、口音甚至眼神等细节入手,逐一指出参赛选手的不足。同时,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的表演也让她们惊喜不已。漯河市宇华实验学校李晓艳认为,是否晋级并不重要,通过这个平台提升自己,对孩子们来说就已经成功了。市第五初级中学教师孟米莉表示,也许有的孩子已经在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以后可能长成参天大树。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张雯斐说,希望孩子们坚持锻炼口才,因为这不仅可以提高表达能力,还能增强逻辑思维能力。

据悉,该大赛还将于7月20日开启下一场海选,接下来会有哪些“明日之星”登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