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大龄青年忙“脱单” 催热婚介市场

往年婚博会现场。本报记者 范子恒 摄

■本报记者 王 培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交际圈子的变小,许多年轻人工作、生活中接触异性少,再加上父母催婚,他们便会通过婚介市场找寻自己的另一半。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婚介市场发现,一些适婚青年的婚恋态度变得更加主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催热了婚介市场。

今年29岁的小琳在我市一家公司上班,因为平时工作太忙,生活圈子又小,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于是,她来到婚介机构注册了会员,希望能找到属于她的“白马王子”。而36岁的小杨几年前离异,想要继续寻找另一半的他走进了婚介机构,如愿找到了中意的对象。现在,他拥有着幸福的家庭,第二个孩子已快要出生。如今,相亲仍是解决单身男女婚恋问题的重要途径,而婚介机构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在市区黄河路一家婚介机构,一下午就有三四位市民前来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大、社交圈较小等原因,越来越多的“75后”“80后”成为大龄单身一族,相比被动接受亲朋好友安排的相亲,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主动寻找机会,早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他们有文化、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比较看重是否合眼缘,有没有有共同语言、责任感,希望拥有浪漫的爱情,幸福的婚姻。

“我们的会员年龄从20多岁到70多岁,但主要还是三四十岁的青年。”在市区人民路一家婚介服务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里年龄最小的有一个23岁的女孩,人也长得挺漂亮,她父母过来给她报了名,认为我们这里选择面比较宽,能早日给她找到一个合适的对象。”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员中有一部分是父母过来报名,他们虽然关心孩子的婚恋大事,但还是会尊重孩子的想法,最终选择权还是在孩子手中。

那么,市民在追寻自己幸福的路上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记者采访了有着十几年婚介工作经验的潘女士。

“青年朋友要注意选择正规的婚介机构,仔细研究服务合同,明确相关约定。最好选择口碑好的大型专业机构,选择面相对比较宽。好的婚恋平台更容易让你快速找到合适的对象,不要轻信‘100%成功率’的口头承诺,同时,要注意避免与相亲对象有财物上的瓜葛,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潘女士表示,“另外,现在一些单身男女对另一半的要求比较高,但是要注意确定一个合理的择偶定位,才能提高成功率,早日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