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学习烘焙技艺 享受劳动快乐

制作蛋糕现场。本报记者 陶小敏 摄

本报讯(记者 陶小敏)“妈妈,快看我做的蛋糕!”7月8日,在市区牡丹江路艾柠檬烘焙店,漯河日报社50多名小记者兴奋地举起自己亲手做的注芯蛋糕合影留念。

当天上午,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领到了做注芯蛋糕的蛋糕胚、水果、奶油、芒果酱等原材料。在专业蛋糕师的详细讲解下,小记者们一步步地开始制作蛋糕。“先在一层蛋糕外围挤一圈奶油,然后在中间挤上芒果酱,喜欢吃的话呢就多挤一点……”蛋糕师边讲解边指导,小记者们也都制作地有模有样。最后一个环节是在即将成型的蛋糕上铺水果。“我要用水果做个笑脸!”“我要做个小人儿!”几个小记者开心地交流着,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蛋糕上绘制喜欢的图案。

注芯蛋糕做好后,有些小记者便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也有些小记者则将蛋糕小心翼翼地装进袋子里,说要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小记者宋怡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做蛋糕,觉得自己很厉害。小记者张登高说,自己动手做的蛋糕吃起来格外好吃,要跟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快乐。小记者家长胡先生也表示,此次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让孩子在活动中了解了蛋糕制作的知识,并收获了快乐和成长,他认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