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星期

适量运动 缓解疲劳

个人简介
格外看重健康的常露,自毕业后一直从事与健康有关的工作。直到2016年接触致尚国际健身之后,他才发现健康与健身之间的关系比自己了解的更密切。如今通过不懈努力,累计服务过数千名会员后,常露从会籍顾问变成了一店之长。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不仅负责维持店面正常运转,更致力于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文/图 本报记者 杨 旭

你是否总感觉疲劳,即使充分休息后仍不觉有所缓解?在日前的采访中,致尚国际健身汉江路店长常露告诉记者,这很可能是“假性疲劳”。

一些脑力工作者往往一坐就是半天,这种情况下人的新陈代谢能力就会变弱,不利于血液循环。休息时仍然坐着、躺着,身体就会长期处于缺氧状态,所以就会越休息越疲劳。医学上把这种没有体力支出的疲劳称为“假性疲劳”。

如何消除“假性疲劳”,常露表示适量运动可增加身体携氧量,是消除“假性疲劳”的最好方法。“细胞获氧充足而产生的愉悦感会让‘假性疲劳’不赶自消。”常露说,“健身中的有氧运动,如跑步、骑单车、游泳等就是提高身体携氧量的有效手段。”

除了消除“假性疲劳”,健身还能提高身体抵御疲劳的能力。“很多经常在健身房运动的人会着重训练心肺功能。身体的耐力越强,自然越不容易疲劳。”常露说。

不仅如此,不合理的饮食也会造成身体疲劳。“当一个人暴饮暴食,或在饮食中摄入过多脂肪,就会造成消化器官和代谢系统调用大量血液,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产生四肢倦怠的疲劳感。”常露说。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当一个人经常遭遇没有缘由的疲劳时,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是否是身体患上了某种疾病,因为疲劳感是一些疾病的症状之一。“之前接触过的几位患有糖尿病的客户就总是感觉身子没劲。”常露说,“每天进行适量运动后,他们的身体状况有了改观。”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