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我是一只风筝


■漯河小学六(5)班

高熙童

我是一只风筝——一个燕状的风筝,有着黑白相间的羽毛,炯炯有神的眼睛。当我被人放飞在空中时,就好像一只真正的燕子。

在一个万里无云、清风阵阵的日子里,我又被主人放飞到空中。我越飞越高,越过了高楼飞向了天空,正当我恣意飞翔的时候,只听“嘭”的一声响,线断了……

我带着断了半截的线在天上飘了好几天,风大了我飞得高,风小了我飞得低。一路上,我与线儿为伴,聊天、嬉戏……

有一天,风很小,我飞得很低。飞过一个路口时,我看见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在小心翼翼地过马路,绿灯灭了,红灯亮了,老奶奶才走了一半,汽车都等得不耐烦了,滴滴地鸣着喇叭。这时,一个交警叔叔跑了过来,他二话不说就背起老奶妈,快步过了马路……吵人的喇叭声没了,车流又开始行进了。

风又起了,我扬起了头,继续往前飞去。公交站牌下,有位漂亮的姑娘在等车。我正在欣赏她的美貌,却突然发现一个穿着黑衣服的男子将手伸进她的包中,用两根手指夹出一个鼓鼓的钱包。正当我焦急万分时,一个身形健壮的高中男生走上前去,一把抓住了黑衣男子的手,并大声说:“你偷人钱包!大家快报警!”周围的人们听见了纷纷将黑衣男子围住,大声地呵斥他,还有人打了报警电话……

天黑了,风大了,我随着风来到了高空。深邃的夜空点缀着繁星,夜静了,人安了,我也要睡觉了……

辅导老师:黄睿华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