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6月4日 星期
市农信社
开展《存款保险条例》五周年宣传活动


近期,市农信社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存款保险条例》五周年宣传活动。

该农信社以“扎实实施存款保险制度,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为主题,制作宣传标语、视频、动画、折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活泼生动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宣传存款保险的内涵和存款保险制度实施的重要意义、作用;二是宣传存款保险对存款人利益的保障方式和保障水平;三是宣传存款保险基金的来源和运用方式;四是宣传存款保险的偿付情形和偿付要求。

该农信社着重以网点宣传、媒体宣传和电子网络平台宣传为主。依托营业网点开展宣传,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放置和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网点播放宣传视频或动画等方式,宣传普及存款保险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客户端APP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发布“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两分钟带您快速了解存款保险那些事儿”等图文并茂的微信链接,阅读量达3000余人次。组织撰写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新闻稿等方式,在《漯河日报》等纸质媒体刊发。充分利用普惠金融服务站、惠农支付服务点,促进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走进乡村、社区,提高宣传效率。

该农信社完善存款保险宣传长效工作机制。发挥营业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持续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存款保险持续宣传活动,并注意上下联动,促使宣传工作向城镇社区、县域及以下农村地区下沉,提升基层群众的金融意识和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同时,注意收集整理存款保险宣传过程中的重要活动、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心得体会等动态信息,定期对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截至目前,全市农信社共有136个营业网点参与存款保险宣传,制作宣传折页20000余份,推送公众号文章10余篇,受众5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田 颖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