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4日 星期

文明创建为人民


(上接1版)

贾勉今年刚从漯河技师学院毕业,是海河社区应急小分队的一名志愿者。他说:“我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应该为创文做贡献,就加入了应急小分队,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很辛苦,但是能为居民服务,再辛苦也值得。”

来到位于沙北街道昆仑社区辖区内的市政家属院,记者看到,小区内整洁优美,昆仑社区应急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粉刷墙体,并为一个有锈迹的报刊箱刷油漆。昆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居委主任王晓云介绍,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到各小区察看,宣传创文工作,帮助解决问题。但是社区人口多、面积大,工作人员忙不过来,就成立了昆仑社区应急小分队。昆仑社区应急小分队有8名志愿者。社区存在的问题都以清单形式上报社区办公室,再以清单形式发送给应急小分队,由应急小分队逐一解决,确保问题整改不过夜。

昆仑社区应急小分队的志愿者都是一些退休人员。志愿者陈祥州说:“我是一名党员,为了服务居民,就加入了应急小分队,发挥余热,助力创文。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修补坑洼路面、粉刷墙体、捆扎电线、去除楼顶广告牌等,能为创文做贡献,我感到很自豪。”

道路平坦干净、车辆停放有序……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姚庄村,记者不由得眼前一亮。

“多亏了创文,俺村现在大变样,住在这里舒服多了。”村民姚光辉激动地说:“以前的姚庄村道路坑洼不平、污水横流,群众怨声很大。在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努力下,这些问题彻底解决,姚庄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文明素养也持续提升,大家自觉维护村内环境卫生,全村文明氛围日益浓厚。”

据黑龙潭镇党委书记齐耀磊介绍,全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潭镇坚持把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作为全镇创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标准整修镇区道路,全面提升沿线绿化亮化水平。在镇区道路沿线及重要节点,通过悬挂文明宣传条幅、乡风文明宣传画等,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仅姚庄村,就累计投入150多万元,对背街小巷、主干道路等全面改造提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对福瑞家园小区,累计投入400多万元进行改造提升,群众非常满意,对创文的支持度也大大提升。

“请照顾好孩子,不要在园区内攀爬。”“出门往右拐就是洗手间。”……一个个身着汉服的文明引导员在许慎文化园内穿梭,在引导游客文明游园的同时,还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成为园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作为一名文明引导员,我感到很自豪。”文明引导员裴淑锦说,她是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自愿到许慎文化园做文明引导员,为创文尽自己的一份力,希望通过自己的言行传播文明风尚。

许慎文化园工作人员张宏表示,许慎文化园是省级文明景区,也是我市的文化名片。景区对创文工作高度重视,从点滴和细节着手,树立文明景区的良好形象,诚邀八方游客来许慎文化园游览。

创文没有休止符,持续加力砥砺行。让我们铭记所有人点点滴滴的付出与奉献,他们的名字终将镌刻在城市蜕变与发展的史册上,永远闪耀着光芒。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