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4日 星期

翟庄街道: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上接1版)精准排查出小区垃圾桶分配不足、井盖破损、停车位规划不到位、路面破损、灭火器放置不到位等共性问题156个,个性问题52处,并分别建立问题清单,统一上报。

弘扬志愿精神

传递社会正能量

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探索“组织共建、阵地共用、活动共办、服务共享”的“同心圆”党建工作模式,建立社区“大党委”3个,成立居民小区党支部13个,辖区39家共建单位、626名在职党员到街道(社区)“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翟庄街道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惠及居民8000余人。

深入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翟庄街道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向居民、商户大力宣传《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印发宣传彩页5000余份、宣传册1000余册。同时开展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月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内容为重点的问卷调查活动,通过走访小区居民、沿街商户,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累计收集问卷、发放小礼品共2万余份,发放口罩2300多个。

注重多方联动

抓好专项整治

街道严格按照创文“对标点位”示意图,专人负责划定停车位63处,安排垃圾清理车33辆,在各村(社区)发动志愿者195人认真落实每日的卫生清扫工作,推进小区院落整治;结合小区物业、分包单位、机关干部分包定责,抓好各站点楼道垃圾、小广告的清理,各站点车辆的规范停放等工作。

截至目前,翟庄街道140余名机关、村(社区)干部全部到各网格担任志愿者,195名志愿者全部安排在各站点,在主要街道、各村(社区)设置公益广告2000多处,清理辖区垃圾11.3吨、楼道小广告3000多张、地锁100多个、楼道违建和毁绿种菜30余处,消除安全隐患200多个,捆扎电线1万多米,更换垃圾桶1000多个,发放束犬绳300多根,安装门禁37套、摄像头150多个,修补小区坑洼路面200多处,更换雨搭100多个,街道机关干部走访居民,察看了解硬件设施安装情况,督促推动安装进程,保证工作质量,做到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整改。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