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4日 星期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接1版)二要搞好民意收集。经常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尤其要与困难户、老党员、老干部等深入交流,主动收集第一手“情报”,切实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摸透吃准,准确分析,科学判断,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履行代表使命、推动改革发展。三要深入基层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围绕党委工作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当前尤其要针对社会关注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动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四要着力解决问题。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作为代表履职的重要着力点,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为群众办事、手拉手帮群众解困,集中精力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反映,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推动一批群众关注的问题得到解决。

蒿慧杰最后强调,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人大工作方向不偏,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