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召陵区四项措施提升监督质效


今年以来,召陵区在推动落实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稳”“六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任务过程中,强化问题意识,紧盯监督短板,通过四项措施提升监督质效。

突出政治监督,夯实主体责任。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监督,进一步推动把监督挺在前面,围绕履职不力、行动迟缓、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开展分级分层谈心谈话,促进责任和压力逐级传递到位。同时,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

做实日常监督,强化制度保障。运用政治生态评价、项目化监督、日常考核等手段,对照日常监督重点任务清单、考核指标体系,推动日常监督做细做实。通过建立监督绩效评估机制、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统筹推进专项监督、强化执纪问责等措施,推动实现日常监督制度完善、法纪贯通。此外,对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体系及时修订完善,发挥好“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

加强精准监督,提升监督能力。以项目化监督为抓手,重点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按年度对监督内容、监督事项以项目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探索性地促进大数据信息化监督与项目化监督相互融合,推动《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贯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着力构建清单化引领、项目化推进、动态化考核的责任落实链条,提升监督精准度和实效性。

做好整改监督,力求监督实效。坚持严改结合、标本兼治,归类整理、分析研判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处置建议,并对有关单位的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强化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探索实行容错免责事前报备制度,加大容错纠错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邝莉雯 陈琳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