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23日 星期

关伟强:发展花生产业 帮助乡邻脱贫


■本报记者 杨 旭

通 讯 员 李凯军

二十多年前,关伟强离开家乡舞阳县太尉镇关寨村,外出打工。经过多年打拼,他在建筑装饰行业站稳脚跟,于2014年在广东省东莞市成立惠丰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身在他乡,关伟强一直心系家乡发展。每年春节返乡,他总是捐款捐物,但却发现这种帮扶方式对改变家乡面貌作用不大。偶然的机会,关伟强在参观南阳一家花生种植基地的时候,萌生返乡创业的想法。

2017年,关伟强注册成立了联兴农民专业合作社,同年种植花生3700亩,辐射太尉镇和侯集镇的27个村庄,带动450户农户入社,其中贫困户33户。

当时,脱贫攻坚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为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关伟强通过合作社统一发放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并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合作社与入社农户签订保底回收合同,确保种植花生零风险。

2018年,花生平均亩产量达380公斤。合作社以每公斤5.1元的价格回收花生,高于市场价格。除去成本530元,每亩花生的纯收入为1408元。种植花生带来的实惠,让群众的干劲更足了。

去年,在舞阳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联兴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全县增设6个推广收购网点,发展花生种植1.5万亩,总产量达7000余吨,总产值为3000余万元,带动600多户贫困户增收,实现农户与公司双盈。关伟强也因此被评为“舞阳县劳动模范”“舞阳县带贫之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