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违反环保管控 扬尘污染突出
华电热力再次被公开约谈


10月19日下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约谈会,对严重违反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的华电热力有限公司热力管网建设项目进行公开约谈,通报其存在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按照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的统一安排,为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减轻环境空气污染,我市于10月16日10时起启动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在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全市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核查时,发现华电热力有限公司正在施工的热力管网工程存在突出扬尘污染问题:违规施工;违规清运渣土,且使用黑渣土车;商砼车作业未开启喷淋;“六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由于施工地点距空气监测站点较近,形成的扬尘污染未得到有效管控治理,对全市的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强调,热力管网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治本性的环保工程,更应统筹好工程建设和环境治理。秋冬季气候条件变差、污染加重,传输性污染难以掌控、应对,全市环境质量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华电热力有限公司及有关施工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把扬尘治理措施抓在手中,按管控令要求落实到生产建设各个环节。要严格管理,建立环境治理考评机制,把责任传递到每个工段、每个点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逐项排查、及时高标准整改。源汇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监督检查,盯死看牢、督促整改,杜绝失管失控。攻坚办、扬尘办、热力办等部门要综合运用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加大督导惩处力度,屡督不改坚决启动黑名单调查,倒逼企业服从管控大局,落实污染防治措施。

市扬尘办、市热力办、源汇区及华电热力有限公司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找问题根源,制订措施,全面彻底整改。

据了解,因扬尘污染管控不力,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在8月20日已经公开约谈过一次华电热力有限公司。 吴艳民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