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多措并举 打造宜居马店


本报讯(记者 张晨阳)近年来,源汇区空冢郭镇马店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以户厕改造、垃圾清运、打造“五美”庭院、提升村容村貌和发展采摘旅游经济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优化居住环境,努力打造整洁、宜居的美丽新马店。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马店村共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活动3次,拆除违建20多处;积极开展清运垃圾、改造户厕、硬化道路等工作;开展坑塘整治和绿化美化,使多个荒宅变成花园、菜园;还推行垃圾家庭源头分类,建成了马店菜刀手工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目前,全村排水管网工程和户户连工程正在施工中。

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马店村建立村“两委”牵头抓总、党员群众参与的联动机制,通过印发宣传页、张贴公告、大喇叭宣讲和召开村民大会等形式加强宣传;聘请设计公司对全村进行高标准设计,将一产、二产、三产的融合发展融入设计中,重点围绕复兴马店菜刀产业、打造文旅景区建设产业兴旺的新马店;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参与进来,杜绝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彻底治理垃圾乱倒、粪土乱堆、污水乱排,彻底清理道路两侧废弃物,整治污水沟,对村庄进行净化、美化、亮化。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