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小记者荐书会”推荐书目 《夏洛的网》


■本报记者 张腾飞

“我读了《夏洛的网》感受颇多,深深地被这本书吸引了,它激起了我心中无尽的爱和温情,令人百读不厌。”在小记者荐书会上,小记者韩奕铭向大家推荐了《夏洛的网》一书,并说出了推荐理由。

《夏洛的网》一书由美国作家E·B·怀特创作,共22章,故事内容较为容易阅读和理解。《夏洛的网》故事情节虽简单,但作者却用只言片语将夏洛,威尔伯,坦普而顿,费恩之间的画面勾画出来,语言凝练鲜明,幽默生动,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作为一位儿童文学家,作者特有的语言幽默在《夏洛的网》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该书也通过极具特色的文字向读者传递出了细腻的情感表达,如在《夏洛的网》中夏洛与威尔伯在开篇与结束的两处对话中所隐藏着的浓浓的友情无处不让小读者们的内心都产生了巨大的共鸣。

“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威尔伯在这张网里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对待朋友也要像夏洛一样,当朋友有困难时,我们要想尽办法帮助朋友渡过难关。当我们得到朋友帮助时,要像威尔伯那样懂得感恩。”韩奕铭说,夏洛和威尔伯的友情故事令人感动,希望有更多的人去阅读它,感受其中流露出的美好、温情、憧憬与爱。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