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

捉蛐蛐


市实验小学三(4)班 霍以博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和晴儿妹妹、朗朗弟弟来到红枫广场捉蛐蛐。

我们先找了一个空矿泉水瓶,然后开始找蛐蛐。我们循着蛐蛐动听的“歌声”走去,在昏暗的灯光下,明明叫声就在脚底下,我们却找不到它们。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先在有蛐蛐叫声的地方悄悄蹲下,轻轻拨开小草,发现一只蛐蛐煽动着翅膀鸣叫着,我惊喜地叫起来:“我找到了。”可是,蛐蛐似乎听懂了我的话,逃之夭夭了。于是,我又鼓足劲头,在广场地上发现一只蛐蛐。这次,我来了一套“蛤蟆功”:起跳、落地、前扑,我把手拢成小碗状,就在摸到蛐蛐的瞬间,我突然“啊”的一声又将手缩了回去,因为我害怕被蛐蛐咬。看我这样,晴儿妹妹和朗朗弟弟也不敢摸蛐蛐。这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我相信你一定行!”我又重整旗鼓,瞄准一只蛐蛐,来了一个猛击,终于捉到了蛐蛐,我兴奋地又蹦又跳。

我拿着蛐蛐仔细观察它,它黑褐色的身体胖嘟嘟的,头上长了一对长长的触角,一对粗壮有力的后腿不停地蹬来蹬去,它尾巴怎么还有三根像针一样的刺呢?妈妈说,那是三枪蛐蛐,它斗起来很凶猛。

这个晚上我们捉了半瓶的蛐蛐,瓶子里有的蛐蛐还在不停地“唱歌”,好听极了。

这是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情,我和弟弟妹妹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辅导老师:郭 普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