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王金:扎实肯干不表功


■文/图 本报记者 蒿中刚

“都是很普通的工作,真没啥说的……”11月19日下午,记者见到市实验中学创建办副主任王金时,这个不善言辞、性格沉稳的小伙子这样说。

“不爱说话,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所以学校的创建工作交给他大家特别放心!”这是市实验中学副校长任和平对王金的评价。在我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2017年,市实验中学也开始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也是这一年,王金到学校创建办工作,担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这两个文件柜里全是我们学校的创文资料,还有一部分在我办公桌下面的柜子里!”王金向记者介绍他负责的学校创文资料上报工作时,指着屋里的两个文件柜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这四个体系的档案资料总计120项指标,装满了200多个档案盒。”

“这些资料要做到精准、详细、全面!”王金说,“资料上报工作是一件细活儿。学校里关于文明创建的资料有6大项、55小项,测评体系非常严格,容不得半点马虎。”王金介绍,这些资料从收集齐全到整理成文,不管是每页的字体、字号、行距、页边距,还是每页配几张照片、照片下面需要配怎样的文字说明,都需要仔细研究、认真归纳,没有细心和耐心是不行的。网传资料时间为1天至7天,但网络经常拥堵,王金就利用吃饭的时间或是每天凌晨上传资料。

为使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地深入开展,王金还研究制订了相关方案及创建工作台账,做到责任到处室、任务到每个干部职工。校党委每月研究一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每周召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研判评议会,每周下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台账,对创建目标进行量化分解,做到件件有安排、项项有落实。当工作与生活发生冲突时,王金总是变压力为动力,努力克服各种困难。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市实验中学获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全市初级中学中唯一一所全国文明校园。荣誉里面凝聚王金无数汗水,但他还是那句话:“都是普通的工作,真没啥说的……”

“扎实肯干不表功,这是王金的特点。我们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做得好,这和王金充分组织教师和家长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分不开。”任和平告诉记者,王金组织260余名教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除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分发文明创建宣传册外,还定期开展文明交通行动32次,有效维护了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王金认真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用典型力量和好经验、好做法助推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王金说:“工作中有苦也有累,但奉献着也快乐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继续谱写创文工作奋进曲。”

王金正在整理创文资料。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