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实干得民心 真帮换真情


(上接1版)

强化基层党建

筑牢战斗堡垒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上任后,贾宾紧紧围绕建好一个优秀的基层党支部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亲自为吴李村党员干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脱贫等党课。经过坚持学习,全体村干部思想认识大大提高,综合素质明显提升,连邮递人员都竖起大拇指:“以前到村室送报纸,十回有八回不见人。现在你们比公务员上班还积极,全年无休啊!”

贾宾不但注重建制度,还注重抓班子、强队伍。经过他近3年的考察、培养,5名朝气蓬勃、思想坚定、思维灵活、创业成功的入党积极分子脱颖而出,村“两委”班子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老百姓着想的多了,干的实事也多了。

村党支部书记李广耀激动地说:“贾书记来了之后,在主题党日亲自为我们村的党员讲党课,使我们政治更加坚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突出。仅仅用了半年时间,我们村党支部就获得莲花镇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这都是贾书记的功劳。”

真心服务群众

尽职尽责办事

为了把精准脱贫工作做实,贾宾在“精”和“准”上下功夫,晚上认真研读扶贫政策,白天走访入户、调查摸底、宣讲扶贫政策。他多次走访吴李村31户贫困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贫困户耐心解读扶贫政策,直到贫困户听懂弄清为止。同时,他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并且熟记于心。有些贫困户和他开玩笑:“我们家的情况,贾书记比我还清楚。”

此外,贾宾还创新工作思路,扶贫先扶智,开设扶贫课堂,通过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分享经验等方式,扭转贫困户自甘落后的思想,促进他们由“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最终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如贫困户张根旺自强不息,自筹资金建设两个蔬菜大棚,靠辛勤劳动脱贫。

“作为吴李村驻村第一书记,看到村里取得的各项成绩,尤其是扶贫成效显著,我感到非常欣慰。”贾宾高兴地对记者说,“接下来,我将和我校新派驻村干部一起,一如既往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实现吴李村全面脱贫的同时,积极为全村实现乡村振兴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看相关采访视频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