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乡村美起来 产业强起来 生活好起来


(上接1版)促进扶贫小额信贷与具体产业项目无缝对接。同时,把防范金融风险作为工作底线,构建金融扶贫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环境。

“双增”行动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村级党组织发展活力”的“双增”行动为抓手,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书记工程”;探索推行以飞地经济、龙头带动、资产出租、资产入股、土地托管、靠大联大、服务创收、乡村旅游、电商带动、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复制、低风险、稳收益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十种模式”,为全市集体经济薄弱村提供样板。我市的经验做法入选中组部编印的《集体经济案例选》和全国基层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并在全国、全省多次介绍经验。

“选派+后援”充实驻村帮扶力量。2020年初,在保持全市驻村第一书记队伍稳定的基础上,我市从市直、县(区)直单位优秀年轻干部中逐级推荐遴选327名驻村干部入村工作(全市目前在岗的省、市、县区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948名),创新“选派+后援”方式,明确30家驻漯单位及重点骨干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增强了帮扶力量。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工作的十八条措施》,推动发挥“尖兵”作用。持续开展“驻村之星”评选活动,树好了导向、激发了干劲。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