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2月4日 星期

市中心医院王瑞 获“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称号


本报讯(记者 杨三川)11月28日,第二十届中国药师周系列活动暨2020年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表彰大会在苏州召开。我省共有4人受到表彰,漯河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王瑞名列其中,被授予“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市级医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药学工作者。

王瑞是市中心医院质控办主任兼药学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市药学学科学术带头人。自主持该院药学工作以来,他全面谋划学科发展,推动医院药学学科转型,大力发展医院制剂,将科室工作拓展到药品供应、药事管理、药物制剂、参与合理用药监管、临床药学、药学教学、药学科研七个方面,是目前全省药学学科发展较全面、发展较快的药学部之一,曾获得漯河市创新型科技团队称号。

在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王瑞的积极推动下,该院建立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河南省中药制剂现代化技术研发与临床应用工程中心、河南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漯河市药物制剂与药理学重点实验室、郑州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学科发展平台。医院注重培养药学专业技术人才,药学部现有药学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32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瑞带领科室团队依托学科平台,获批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系列中药制剂研发及临床疗效评价》科技攻关项目,研发出芪桂苓合剂和柴黄姜术合剂两个医院制剂,获得河南省医院制剂备案生产文号,所在集体荣获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