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王伟:让环境卫生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 蒿中刚

“每平方米的灰尘不能超过10克,路上的垃圾10分钟内就要有人清理。这就是‘以克论净、双十标准’!”1月28日上午,源汇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伟向记者介绍我市的环卫要求。

全市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王伟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实行“以克论净、双十标准”的基础上推行百分制考评,实现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全覆盖。王伟还组织中心班子成员分包各乡(镇、街道)环卫工作,定期到分包乡(镇、街道)指导,把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路面上经常发生乱扔乱倒及运输撒漏的现象,王伟采取昼夜巡查、重点清查、蹲点守候的工作模式,加大对各种污染路面行为的治理力度,保证区管道路每天洒水降尘不少于14次,进一步降低扬尘、减少路面污染,确保区管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切实做到道牙无尘、路见本色。加大辖区大环境及公厕消杀力度,清除蚊蝇孳生地,确保公厕环境整洁。在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王伟努力协调,2020年新建、改建17座公厕,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在分包“三无”小区治理工作中,王伟积极协调资金十多万元,对分包的四个“三无”小区开展集中整治,拆除违章建筑,粉刷破旧楼道,安装便民设施,多次组织人员开展志愿者活动,对小区内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

在改善市区环境卫生状况的同时,王伟还十分重视农村环境卫生。他多次外出调研学习,积极申请资金在源汇区农村实行环卫市场化运作,对空冢郭镇、大刘镇、问十乡三个乡镇64个行政村的道路开展清扫保洁工作,每周督导检查农村垃圾清扫保洁及清运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快速督促整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还编制了《源汇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实施方案》,制订垃圾分类宣传方案和奖励措施,把问十乡周庄村作为垃圾分类先行试点村,每户配备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桶,保洁员上门收集回收,收集车每天清运,积极鼓励村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农村实行环卫市场化运作以来,农村生活垃圾基本上做到日产日清,“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实现常态化,农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顺利通过省级达标验收。

“我们要加倍努力,让漯河的环境更美好。”王伟说。

王伟向洒水车司机讲解注意事项。

本报记者 焦海洋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