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回到家乡开鞋厂
——朱磊刚的创业故事

■本报记者 尹晓玉

1月26日,临颍县杜曲镇朱集村的一家鞋厂里,机器“嗒嗒”地转动着,工人们在熟练地裁料、黏合……车间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老板朱磊刚正在耐心地教新来的工人给鞋面打孔。2020年,朱磊刚实现了多年的理想,不仅在家乡创办了鞋厂,为二十多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还为生活困难群众捐献了500双鞋。

32岁的朱磊刚是朱集村人。2009年退伍后,他去深圳一家印刷厂打工,虽然收入不错,但他认为必须学一门技术。2013年,朱磊刚到温州一家鞋厂打工,在鞋厂一干就是6年,上过流水线,做过检验员,干过销售,不仅掌握了制鞋的技术,还存了一笔钱,并掌握了一些销售渠道。

凭借勤劳的双手、踏实努力的个性,30岁时朱磊刚的事业已小有成就。但多年在外打拼,他非常想念家乡,想回乡创业,为家乡做一些事。

2019年年底,朱磊刚回到朱集村准备创办鞋厂。他找到村干部表达了意愿,得到大力支持,几名村干部热心帮他协调厂址,解决难题。2020年4月,鞋厂正式投产,前期主要生产中端女式运动鞋、休闲鞋。中端女鞋销路太窄,2020年10月,朱磊刚又增加一条高端女鞋生产线。目前,这条生产线已经投产。

2020年,鞋厂共销售了七八万双鞋,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致富不忘乡邻,2020年10月、12月,通过临颍县一家志愿者团队,朱磊刚两次为困难群众捐赠了500双鞋。在用工方面,他首先选择为家庭困难的群众提供岗位。52岁的张女士手指有残疾,很难找到工作,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听说朱集村有个鞋厂,老板愿意为残疾人提供岗位,我就来试试,老板安排我做勤杂工。现在,我一个月能挣2000块钱。”

朱磊刚的鞋厂有二十多名残疾工人。“这些人基本是周边村子的村民,我会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供合适的岗位。为乡亲做点事是应该的。”朱磊刚说,近期他打算线上线下拓宽销路,让鞋厂生意更上一层楼,为更多人提供就业岗位,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