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接受安全教育 减免违法记分


本报讯(记者 齐 放)1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公安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工作规范(试行)》规定,自1月25日起,我市机动车驾驶人可在“交管12123”手机APP平台申请网上“学法减分”,通过网上学习并考试成绩合格的可以减免驾驶证记分。

据了解,“学法减分”流程分为4个步骤:网上学习考试申请、网上学习、网上考试、驾驶证减免分。申请范围不区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也不区分申请人是否为营运车辆驾驶人。申请人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学习、考试。申请人参加网上学习(3日内累计学满30分钟,每次学习不得少于5分钟)且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减免记分最高可达6分。

“学法减分”考试内容包括交通违法行为判断与案例分析、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处理、快处快赔相关规定、常见交通标志标线、交通警察手势辨识、安全行车常识、高速公路驾驶常识、文明驾驶常识、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条件下安全驾驶常识等。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