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真心帮扶 真情解困
——市实验小学帮扶工作纪略

■本报记者 李 丹

近年来,市实验小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榜样作用,积极开展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用真心助力城乡共同发展,用真情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和关爱,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结对帮扶共成长

该校与临颍县固厢乡大屈小学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暨“暖冬行动”,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贫困家庭,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就学,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学校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到大屈小学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建立校级干部定期联系制度实现两校对接,通过双方深度交流找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最直接、最突出、最棘手的问题,实施精准帮扶,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方案,在学校管理、教师交流、改善办学条件、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明确具体帮扶措施,确保举措有力、推进有序、帮扶有效,以期实现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该校利用“扶贫日”到大屈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数学、美术、语文等学科教师围绕新课标、新教材精心设计教案,送课到校,并进行听课、评课交流。该校将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带到结对帮扶学校,为结对帮扶学校打造高质量课堂提供鲜活范例,进一步促进城乡教师共成长、共进步、共发展。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董中贵说:“我们将在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加大城乡走动、教师互动、孩子联动力度,与受援学校同心同德、凝智聚力、互帮互助、取长补短,通过结对帮扶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工作目标。”

用情扶贫办好事

该校高度重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制订帮扶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方案。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成立帮扶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将帮扶工作列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帮扶任务。组织教职工根据个人能力参与帮扶工作,积极宣传学校在帮扶救助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弘扬正能量。

该校通过制订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家中走访、电话回访以及征集“微心愿”等,确保帮扶活动扎实有效、落地生根。校领导带队专程到城市困难职工马小红家中走访,全面了解其家庭状况等,为其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并根据其实际情况及时向市总工会、市委教育工委反映,咨询有关救助政策。安排专人多次与困难职工联系,注重人文关怀及心理安抚。开展党员干部、劳动模范认领“微心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实现孩子的“微心愿”。同时,该校协助困难职工向市总工会申请“金秋助学”资金,鼓励困难家庭学生通过勤奋学习争取各类奖学金,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工会成员参与帮扶活动,让困难家庭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