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妈妈的爱


■召陵区翟庄小学六(2)班

朱绍田

妈妈的爱犹如一汪泉水,滋润我的心田;妈妈的爱犹如冬日里的阳光,温暖我成长的岁月。妈妈的爱时时刻刻陪伴在我的身边。

记得那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因没带雨具放学时淋了雨,晚上感冒了。我特别生气,大声地嚷道:“都怪妈妈不给我买雨衣,都是妈妈惹的祸!”妈妈心疼地看着我,什么也没说。

星期日中午,我从辅导班教室出来,看见手里提着一只袋子的妈妈微笑地看着我,她略显疲惫的脸上挂着细密的汗珠。她兴奋地说:“宝贝,妈妈把你要的雨衣买来了。”原来,妈妈为了给我买中意的雨衣,一上午逛了3个市场,没来得及歇歇脚就匆匆忙忙地来接我了。晚上妈妈洗脚时,我看见她的小脚趾上有个水泡,想到一定是妈妈为我买雨衣走得太久磨出来的,我心里难受极了……我那样对妈妈发脾气,实在太不应该了。

一次课堂小测试,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因为测试前我一直在看漫画书,没有用心复习。看着低得可怜的分数,整整一天,我都被羞愧的情绪包围着。放学后,一看见妈妈我就忍不住大哭了起来。妈妈看到我手里的试卷,明白了怎么回事,温柔地摸着我的头说:“别气馁,一次小考不代表什么。爱迪生失败了无数次才成功发明了电灯泡,诺贝尔实验了无数次险些失去生命才发明了炸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妈妈相信你!”寥寥数语,让我重拾了信心。从此,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家里抓紧时间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之后的考试中,我屡次考出了理想的成绩。

妈妈的爱是餐桌上一道道热腾腾的饭菜,是衣柜里一件件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是送我上学、接我放学时的一道道车轮印,是失败时一句句鼓励的话语。妈妈对我的爱,在每一个细节里。

辅导教师:刘玉景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