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星期

劳动真快乐


■受降路小学四(5)班

马梓元

今天,妈妈带我去种芦荟,我高兴极了,心想:我要用心种盆芦荟,让妈妈看看。

到了目的地,我向四周望去,一排排小树像一列列正在准备接受检阅的队伍,太阳公公在朝着我和妈妈微笑,一朵朵白云在天上调皮地变幻着形状。我和妈妈快速地换上了工作服、领了工具,开始种芦荟。

我选了一株长得又绿又高的芦荟苗,左手扶着花盆,右手拿着铲子,挖了一些土,小心翼翼地把芦荟苗放了进去。可我刚一转身就把花盆弄倒了,土和芦荟苗都撒在了地上,我懊恼极了。我本想把工作推给妈妈,可妈妈说:“不能半途而废呀!”

我只好默默地为自己加油,心想: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一次,我更专心了,拿起芦荟苗小心翼翼地放进花盆里,再把它扶正。接着,我把土铲进花盆里盖住芦荟苗的根,又把土铺均匀。最后,我提起水桶为芦荟苗浇了水。

终于,芦荟种好了。我看着碧绿的芦荟苗,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想象它长大的样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指导老师:白 雪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