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星期

名家金句


人就是这样,身边那么多人,记住的多是小时候的玩伴;每天那么多事,记住的总是那些童年旧事;顿顿那么多好吃的,难忘的却是小时候母亲做的粗茶淡饭。

——丁玲《抹不去的乡愁》

人生忽如寄,莫辜负茶、汤和好天气。

——汪曾祺《人间有味》

他不懂得在人生的旅途上非得越过一大片干旱贫瘠、地形险恶的荒野,才能跨入活生生的现实世界。所谓“青春多幸福”的说法不过是一种幻觉,是青春已逝的人们的一种幻觉。

——毛姆《人生的枷锁》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就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刘墉《方向》

你是什么人便会遇上什么人,你是什么人便会选择什么人。总是挂在嘴上的人生,就是你的人生。人总是很容易被自己说出的话所催眠。我多怕你总是挂在嘴上的许多抱怨,将会成为你所有的人生。

——竹久梦二《出帆》

读书欲精不欲博,用心欲专不欲杂。 

——黄庭坚

永远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在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

——米兰·昆德拉

痛苦是觉悟的最好的土壤,就像眼泪之后会有微笑,这微笑会比泪水长久。

——张小娴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