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星期

厚植为民情怀 办好民生实事
——市水利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纪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利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突出办好“四件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办好群众身边“贴心事”。围绕全市创文工作大局,积极开展“三无”楼院治理,投入资金3万多元对湘江路烟厂家属院、建新花园进行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局属8个党支部和140余名党员干部到结对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驻村第一书记等,发放慰问金5000余元。深入结对村帮扶共建。筹措资金10万元,整治荒沟600米,打造乡村生态小水系,建设“水美刘庄”。开展消费助农献爱心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消费助农”活动,购买刘庄村滞销白瓜6000多斤。

办好水利惠民“暖心事”。全面实施市民乐道建设。已完成建设任务130公里,年底前将建成乐道系统320公里以上。积极推进引澧入颍工程建设。以龙泉水源舞阳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五虎庙灌区改造、临颍县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颍河杜曲闸重建等工程为支撑,分年度、分项目、分县区实施,切实解决舞阳县西北部乡镇、郾城区部分镇水源置换和临颍县全境生态补水问题。加快实施“四水同治”。今年共确定“四水同治”项目5大类4大项,已完成投资19.4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6.97亿元的72.27%。深入推进河长制。继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四乱”问题实现了动态清零。河长巡河率稳居全省第一。河长制工作在省级考核中获得优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党组制订项目清单2批7项,县级领导干部共确定实事9项,确认基层联系点20个,并与“万人助万企”活动有机结合,开展调研活动二十多次,切实为企业、群众解决难题。

办好防汛保安“放心事”。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和艰巨的防汛任务,市水利局成立了全市河道防汛指挥部,组建了漯河市防汛抗旱专家库,科学调度上下游水利工程,共会商研判60余次,下发水利工程联合调度指令30多次,通过拦洪、错峰、削峰等措施,确保3次洪峰安全通过我市。同时,对排查出的4类29项197个水毁水利设施,进行了突击修复和加固,并谋划灾后恢复重建项目20项。

办好疫情防控安心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消杀和宣传、排查;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及接种人员统计工作,实现应接尽接。组织党员志愿者700多人次,到分包的6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群众好评。与此同时,抓好水利工程防疫工作,加强对农村供水安全工程水源地、水厂的安全检查,加密水质检测监测,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吴刚华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