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 技术现场演示会举行


右图为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技术演示现场。见习记者 刘净旖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净旖)10月13日,我市玉米籽粒机械化收获技术现场演示会在召陵区举行。

伴随着轰鸣声,4台大型玉米籽粒收获机进入农田作业,一次性完成摘穗、剥皮、脱粒、清选和秸秆粉碎还田工序。

据介绍,籽粒机收是玉米收获方式的重大变革,在农业机械使用率、全程机械化水平上实现了提升,一机多用,有效减轻了农民购置农机的压力;改变了先收果穗再脱粒的传统收获模式,同一机具一次作业直接完成,全程机械化程度更高,能有效降低劳动强度。

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党组书记孟新建告诉记者,近年来,召陵区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要求,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方向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90%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