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凝心聚力抓创建 振兴征程谱新篇
——市气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近年来,市气象局紧紧围绕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河南气象添光彩”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为加快推进漯河气象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提升素质,激发文明创建活力。每月开展两次集中学习读书交流活动,深入开展行业规范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以“观测业务风险活动分析”为主题的气象行业规范推进会;组织业务一线人员举办年度气象行业规范培训交流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开展两次集中学习;开展国情和形势政策专题教育,着力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卡点值守、测温登记等工作;组织人员慰问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创新载体,打造特色创建品牌。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加强气象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将全局所有人员纳入志愿者队伍管理,志愿者注册率达到100%,在全局营造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浓厚氛围。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来,该局对职工餐厅、职工书屋、职工之家等场所进行了改造,不断优化环境。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义务植树、助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市气象科普馆免费开放,设置“学雷锋”公益岗位,提供免费轮椅、医药箱等物品,组织志愿者提供引导、讲解服务。

优化服务,提升文明创建实效。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核心区建设提供全方位气象服务。市、县两级气象部门与农业部门签订“直通式”气象服务合作协议,对全市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等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建成了面向市、县、乡、村的四级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利用手机短信、电视、大喇叭、网络等发布预警信息,扩大气象信息发布覆盖面。组建了1400余人的农村气象信息员队伍,当好为农服务主力军和排头兵,打通气象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护航。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完成了中部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阶段性工作。

站在新的起点,漯河气象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再次扬帆起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眼观四季风云变幻,心系群众冷暖安危,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树立河南文明行业示范标杆,奋力谱写漯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王湘玉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