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农行漯河分行
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根据漯河银保监局和省分行相关要求,9月1日至30日,农行漯河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宣传全覆盖

农行漯河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在辖内31个营业网点的门楣LED屏上滚动播放“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在网点液晶电视上滚动播放反电信诈骗等宣传视频;在大堂内的柜台上和公众教育服务区等摆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大堂经理为等候区的客户介绍电子支付知识等金融知识;在各营业厅的显著位置摆放农行产品的纸质宣传单,方便客户查询了解,充分保障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和知情权;张贴投诉电话及投诉流程图,帮助消费者准确了解金融纠纷的解决渠道,方便他们提出诉求。组织辖内五家支行深入社区、乡村,走进校园、商家,利用乡镇集市、庚会将金融知识“送上门”;针对“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开展具有特色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如何识别假币、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保障支付安全等为主要内容,向各类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

形式多样化

农行漯河分行组织员工拍摄“守住钱袋子”“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原创视频,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和“以案说险”案例宣传,详细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妙招,并重点提示人们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不贪图短期回报、高息回报,拒绝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个人账户,进行金融投资或购买理财产品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防范诈骗风险,避免自身权益和资产受到损害,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该行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拍摄“银行小姐姐带你学习红色金融发展史”原创视频,面向社会公众积极宣传红色金融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红色金融史感召力,营造全民学习红色金融史的良好氛围。

主题更鲜明

农行漯河分行组织全辖31个网点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外出宣传5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农行舞阳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增强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纠正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引导学生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面向老年人群,组织农行郾城支行、农行临颍县支行进乡村,农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进社区,针对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以及金融服务开展宣传,增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针对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和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农行漯河分行进行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化的风险提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马 亚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