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
建行漯河分行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


近期,建行漯河分行坚持人才兴行战略,结合青年员工特点,持续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党委关爱员工“十件实事”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通过抓思想、抓培训、抓管理、抓培养等措施,全面提高青年员工队伍素质,为业务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力量。

一是抓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该行每年召开新员工入职座谈会、定期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并主动了解和准确掌握青年员工思想变化,帮助他们解决自身思想问题;通过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引导青年员工以“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标准”为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坚定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二是抓培训,提升业务技能。该行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培训,为新入行员工指定导师,用传、帮、带的方式为青年员工创造长期学习、终身受益的学习机会。该行制订了鼓励员工继续教育管理办法,鼓励青年着眼未来自身职业发展,积极参加行内、行外各序列资格考试,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三是抓管理,发挥团委作用。该行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队伍建设,在青年员工队伍中选拔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理想信念坚定且群众基础好的典型组建新一届分行团委,支持团委开展满足青年需求的各类文体活动,建立良性互动的青年员工管理机制。四是抓培养,促使青年员工历练成长。该行党委重视青年员工的成长和发展,一方面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本,尚贤用能、绩效为先”的人才理念,通过公开竞聘、轮岗等方式加快队伍年轻化步伐,组织公开竞聘及公推公选选拔优秀青年骨干,大胆起用新人,有效激发出青年员工的斗志;另一方面加大青年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结合不同青年员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轮岗锻炼或跟班学习,落实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让青年员工全面了解行内岗位及职责,有目标地培养青年专业人才。

刘真真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