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6月15日 星期

鲁镇胜


男,49岁,中共党员,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高级农艺师,三十年如一日扎根我市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一线。他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三链同构”战略,建立了研究团队,破解“玉米籽粒机收技术”难以应用的世界级难题。科研攻坚期间,他的母亲去世,因为工作没能陪伴母亲走完最后一程,他把悲痛化为力量,历时五年,最终实现历史性突破,形成了以玉米籽粒直收机械化技术为核心的玉米生产新模式。我市因此成为我国夏玉米籽粒机收技术先行示范区。据测算,该技术每年可节本增效超亿元。他先后荣获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合作奖”和“神农中华农业科技成果奖”。

(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推荐)

颁奖词 脚踏沙澧大地,破解农业难题。在科技惠农的道路上,他把小事做大,把大事做实。他的默默付出,是一个个点石成金的故事,更是一位农机专家的人生传奇。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