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25日 星期
市人民检察院
抓实检察教育培训


年初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质量建设年”、省人民检察院“争先进、创一流”要求部署,抓实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升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为促进漯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劲动能。

突出教育培训实践性。该院选派业务骨干到其他单位各岗位跟班学习、交叉历练,提升其综合能力。年初以来,该院选派一名干警到市委办锻炼,选派一名干警到市纪委监委参与专案办理。

突出教育培训丰富性。该院通过组织干警与公安民警、法院干警、司法人员及律师进行同堂培训,促进其树立共同执法司法理念。同时,定期与兄弟市分院就“十大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交流。邀请新乡市人民检察院、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业务专家对全市行政检察干警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干警发现行政非诉执行线索、全面细致监督、以类案监督推动社会治理的能力。

突出教育培训针对性。围绕典型案例办理流程及技巧,录制普适性、长期性的精品视频课程供干警学习,帮助干警培育精品案件意识。年初以来,该院以“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专项培训8期,切实提升了干警的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

突出教育培训实效性。该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定期对工作中的具体难点和实际问题开展研讨、交流,汇聚共识、共同提升。年初以来,该院组织开展“思享荟”3期,干警围绕“如何加强和规范补充侦查工作”“证据审查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如何强化公益诉讼规范化办案流程”等内容进行交流,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黄鑫迪 王旭东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