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25日 星期

多部门联合整治医院周边交通乱象


本报讯(记者 范子恒)7月22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市城管局、市卫健委、郾城区创文办等,对医院周边交通突出问题进行整治。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到市第三人民医院、郾城区中医院实地调研其周边道路交通状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制订整改方案,并对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以及超员超载等违规行为人进行劝导,对占道违停、随意调头等车辆驾驶人进行口头教育、警告,要求立即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不驶离的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并将违停车辆依法拖离现场,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记者了解到,年初以来,为了有效优化出行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不断强化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一是实施单向交通。在郾城区中医院附近的井冈山北路、井冈山西支路、钟楼广场南路和钟楼广场北路设置单行道,要求过往机动车围绕钟楼广场逆时针行驶,规范该院周边出行秩序。二是增设交通设施。对排查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合理设置交通标识;根据医院实际情况,在部分医院门口两侧设置隔离栏杆,把行人和车辆隔开,两端设置分道标志;医院门口人行道两侧施划停止线和人行横道预告标识线;与市公交集团进行沟通,根据医院情况,迁移医院门口两侧距离100米范围内的公交车站,减少交通拥堵;积极走访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对暂停使用的医院出入口重新论证、启用,提高医院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同时,结合中心城区交通实际,该支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与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分析道路交通问题,探讨改善道路交通环境的方法和措施。该支队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调研,对具备操作性、近期可实施的建议立即落实;宏观性、政策性的建议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