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25日 星期

王 路


王路,河南汇恒律师事务所管委会成员、党支部委员,获评漯河市律师协会第一届辩论赛“最佳女辩手”。她先后担任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铁新村社区和召陵镇白庄村、郜庄村、李付吴村、卢庄村、詹庄村等十余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

王路加强与顾问村“两委”对接,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村务“法治体检”,针对部分村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协助村“两委”通过法律方式解决;认真起草、审核村委工作中的各类法律文书,为村务管理强化法律保障。她注重与村委会成员的沟通,在日常交流和专题座谈中向村“两委”成员讲解法律知识,着力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土地承包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逐步增强村干部的法律意识。

王路定期到顾问村入户走访,现场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和村干部一起调解矛盾纠纷,预防小矛盾升级为恶性事件;协助困难村民申请法律援助,为他们送去法律的温暖和生活的希望。同时,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法治讲座等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2021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接听电话法律咨询11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法律素养。市司法局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