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强力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先行区


年初以来,我市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院校主阵地作用、社会培训机构补充作用,依托市厅合作共建优势,大规模开展培训评价,强力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先行区。

强化顶层设计。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漯河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漯河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实施方案》,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作为年度重点民生实事,纳入市政府目标考核体系,列入市委、市政府“周交办月讲评”事项。提升培训质效。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全面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若干实施意见》,发挥企业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全市备案的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有236家。积极开展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工作,为25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发放奖补资金222万元。统筹培训资源。从失业保险金中足额提取729万元用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截至10月底,全市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71%;新增技能人员11.8万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236%;新增高技能人才4.01万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222.7%。

在今年召开的6次全省人社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月讲评会和推进会上,我市作4次经验介绍和2次典型发言。8月10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莅漯对我市就业工作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作出肯定性批示:“漯河市稳就业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方法举措实、成效好。”10月23日,漯河技师学院学生侯坤鹏和唐高远在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比赛中勇夺桂冠,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河南增添了光彩。这是我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之一。

张 鹏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