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

共守一座院 同爱一个家


■本报记者 杨 旭

通 讯 员 谷 远

两个“大白”正在消杀,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液的味道。这是封闭管理期间,市社会福利院每天早晨7点的场景。因疫情防控需要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全院上下一条心,共挑一副重担,200多名老人和孩子生活得怡然自得。

11月18日上午8点,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捡拾草丛中的落叶。“看,这叶子的颜色多漂亮!”“我捡的叶子像一把扇子。”……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展示着“战利品”。

上午9点,读书声从二楼和三楼的教室里传出。虽然我市有疫情,但市社会福利院的教学工作一天没被耽误。市社会福利院既组织开展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教学,又围绕疫情防控等开展专题教育。

“我们在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职工。”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张丽对记者说。

下午3点,加油声在操场上响起。在职工趣味运动会上,大家享受运动的乐趣。

下午5点,院内响起音乐声。老人、孩子和职工跟随旋律跳舞。

“明早7点开始采样,请各部门提前做好准备。”这是市社会福利院微信工作群发布的消息。各部门代班长根据在院人员数量,提前完成分组工作。

晚上9点,洗漱完毕后,老人、孩子逐渐进入梦乡,院子里只有夜间巡查人员轻轻的脚步声。

虽然封闭管理给市社会福利院的日常工作带来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抗疫之歌。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