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月25日 星期
郾城区
采取得力措施 落实禁燃禁放


全市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郾城区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了由镇(街道)、区直及驻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紧急会。

高度重视,做好统筹安排部署。成立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出台工作方案,明确10名县级干部、13个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级负责,层层传递压力。亲自到分包镇(街道),靠前指挥,调研督导察看。同时强化督导、严明奖惩,对监管不到位、处置不及时的第一起燃放事件,坚决追究属地和管理部门的责任。小年夜,郾城区主要领导带领人员深入一线检查,对发现的氛围不浓、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当即要求所在镇(街道)进行整改。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禁燃禁放氛围。组织各级、各部门围绕禁燃禁放的意义、目的、措施和步骤,在重点区域悬挂横幅,通过微信、手机短信,在辖区内学校、宾馆等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通告和禁放宣传标语。同辖区的内部单位、市场、宾馆、酒店和社区物业逐一签订禁燃禁放责任书,确保家喻户晓。

截至目前,全区78个区直单位分包306个非专业小区和老旧小区。出动值班人员800多名,张贴通告2000多份,发放告知书5000份,悬挂横幅1000多条,出动宣传车260辆。

严格监管,形成禁燃禁放高压态势。由城关公安分局、沙北公安分局牵头,组织沙北街道、孟庙镇、城关镇三个镇(街道)以及教育、民政、卫生、安监等关键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一线,督促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层层细化任务,责任到岗到人,形成全方位的禁燃禁放监管网络。公安部门共出动警力300多人,出动警车40多辆,为禁燃禁放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郾城区没有发生一起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在下一步工作中,郾城区将以春节为监管重点,进一步整合力量,严格落实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要求,确保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 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