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9日 星期

让青春绚丽绽放
——记漯河高中学生袁珮雯

■见习记者 李文姣

近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在团中央近日对“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表彰中,漯河高中学生袁珮雯获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袁珮雯现为漯河高中二(六)班学生。她品学兼优、关心集体,先后荣获多项荣誉。2016年11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普通高中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2月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4月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严于律己 胸怀大志

据了解,袁珮雯不仅仅品学兼优,还在担任班长的同时还兼任学校团委副书记。袁珮雯说:“作为学生,学习肯定是第一位的。但是我会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尽可能多为同学们服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优秀的人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付出,袁珮雯也不例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一名共青团员,袁珮雯对自己要求严格。课堂上,她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准确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2015年9月,袁珮雯以全市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漯河高中。在进入高中后,她仍未放松自己。袁珮雯在保证自己学业知识高质高效完成的同时,还时常带领着同学们深入探讨在学习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她对某一道题的多种思想与解题方式,经常使大家受益匪浅。

德才双修 乐于助人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班里的班长,袁珮雯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生活中,她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他人,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班级里有住校生,在他们生病时,袁珮雯总会格外关心,最大限度提供帮助。在学校组织的多次爱心捐款活动中,她总是带头拿出自己的零花钱,积极踊跃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2016年5月,当袁珮雯听说漯河某高中学生身患白血病的消息后,想起了自己攒下的2000元奖学金。这笔奖学金是她因为中招成绩优异获得的。当她把捐出奖学金的想法告诉父母后,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最终,袁珮雯利用休息时间,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亲自将这2000元送到患病学生手中。

袁珮雯的汗水没有白流,如今的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是学校众多学生学习的榜样。如今,她正凭着自己不懈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遨游。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