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9日 星期

喜欢你 没道理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五(二)班 黄亦萌

当双手接过奶杯的那一刻,我心中涌起按捺不住的喜悦……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奶为先,奶以安为要”。牛奶营养极为丰富,它可以让我们的精力更加充沛,可以让我们更加乐观开朗,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

我从小挑食,但慢慢的我发现,挑食的习惯很不好。后来我偷偷地问妈妈:“妈妈,有什么办法能治好我挑食的毛病呢?”妈妈笑着说:“当然是喝奶啦。”“啊!”我惊慌失措地叫道。妈妈笑道:“怎么了?”我为难地说:“没事!”就这样,我翻来覆去想了一整个晚上,决定以后多喝点牛奶。

有年假期,我偶然听到大姨和妈妈的对话。大姨说:“妹妹,萌萌这都上3年级了,她的个子怎么不见长啊?”妈妈叹了口气说:“是啊,这闺女挑食,还不爱喝奶,营养跟不上,个子怎么会长高呢?看人家一二年级的学生,好多都比她个子高呢!”我一听,心里就像泼了泼冷水一样凉。之后我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渐渐地,我的个子一点点长高了,我的座位也从第一排调到了第五排。

喝牛奶不仅是最佳的补钙方式,而且钙磷比例合理,易于人体吸收。不少学生早餐营养摄入不足,在第二节课后,记忆、思维、判断等都会有所下降。在课间饮用牛奶,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和水分,不仅有助于学生集中精力地投入学习,更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

我喜欢牛奶,因为太多原因。

我喜欢牛奶,不需要太多原因。

辅导老师:文 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