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9日 星期

全国赛事获金奖
市第一中专学生赵海斌

■本报记者 李林润

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比赛中,我市第一中专的学生在所参加的3个赛项中获得了一金一银三铜的骄人成绩。其中,机电工程部赵海斌同学在“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维护”赛项中摘得金牌。

6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对参与此次大赛的学生、老师及校领导进行了采访。“比赛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紧张的。”赵海斌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类大赛。赵海斌说,他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他的师兄、辅导老师以及校领导的支持。

“为了此次比赛,我们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准备了。”他们的辅导老师李军磊告诉记者。2016年年底,初定参赛选手。从2017年的正月十一直到比赛结束,他们一直没有休息过。

多年来,该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不断加大教学投入力度,优化各项实训条件,注重学生技能培养。

在技能竞赛方面,他们坚持“以赛促练 以赛促学 以赛促改”的工作方针,不仅完善了技能竞赛实施方案,而且成立了以教务科为主的竞赛组织机构,为各竞赛项目提供服务,各部制定了参赛选手的选拔、指导、训练机制等。参赛项目和获奖目标确定后,制订了科学的培训计划,严格执行学校的“365技能竞赛模式”。同时,市第一中专注重提升师生技能,每个训练项目定期进行模拟考试,不断优化训练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