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教育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9日 星期

心系帮扶村 情牵贫困户
漯河医专

近日,漯河医专领导来到结对帮扶村——姬石镇付庄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看望学校驻村第一书记。

他们详细了解了该村精准脱贫、三夏禁烧工作和学校驻村帮扶情况,并表示,学校已经出台《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将驻村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结合起来,实现驻村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为驻村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和组织保证。随后,为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户送去慰问品。

据了解,自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响应驻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清洁家园、义诊等活动,服务本村村民,为该村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争取手术基金。在相关部门配合下,改造村小学门窗、建成自来水管道、筹建村文化广场、改造电网电路等。逢年过节为困难户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下一步,学校将发挥自身和三所附属医院的教育、医疗优势,组织义诊下乡活动、开展教育奖助补贷、优先采购驻村大棚蔬菜等,在帮扶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帮扶因病返聘困难群众上下功夫,在致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为帮扶村多办实事、办好事。卫永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