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财经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
开展资金扶贫“带” 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河南省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和漯河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央行资金的政策引导作用,巩固金融精准扶贫实效,年初以来,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创新开展央行资金扶贫“带”专项活动,将央行资金支持对象由舞阳县的法人金融机构扩展到全市所有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扶贫带动的贫困户由省级贫困县舞阳县扩展到全市各县区,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由扶贫再贷款扩展到扶贫、“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着力解决扶贫再贷款无法在非贫困县应用的问题,由此实现央行资金扶贫对全市贫困户的全覆盖。

据悉,央行资金扶贫“带”专项活动是指在2018年~2020年脱贫攻坚期内,人民银行漯河市中心支行运用扶贫、“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央行资金,用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能够带动一定数量贫困人口就业发展和脱贫致富的企业、农村合作社及直接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的扶贫小额信贷。使用央行资金的金融机构,要按照每带动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原则上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标准,核定借款经营主体的贷款额度。借款经营主体与其带动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签订带动帮扶协议,保证带动的贫困户通过稳定就业、稳定劳务、稳定增收等方式实现长效脱贫增收。央行资金扶贫“带”专项活动具有覆盖面广、参与机构多、商业性好、带动性强、真实性高等特点。孟皓东 陈湘诚 李世磊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