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城市亮出天际线 素颜漯河更秀丽


(上接1版)

在全面普查、宣传引导的基础上,我市选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强力攻坚,强势突破。

为了尽量不影响市民出行,10月11日22点30分,市城管局率先拆除了隶属于局二级机构市政管理处管理的泰山路沙河桥上的户外广告,恢复桥本来面貌。省、市媒体跟进报道,《我市打响市区户外广告整治的第一枪》《拆除户外违法广告,漯河市“彩虹桥”桥名十余年后再现身》等大剂量的宣传报道为户外广告整治摇旗呐喊。

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各区集中力量有序拆除户外违法广告;市直有关部门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拆除的要求,与辖区政府密切配合,对沙澧河风景名胜区、人民会堂、市体育场等重点部位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拆除。

在城市出入市口、商业街区、道路桥涵、桥体两侧、黄河广场、火车站周边等多处户外广告拆除的重点区域,吊车在紧张有序地工作,到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市委常委、漯河军分区政委张宏进,副市长徐汇川等领导同志深入拆迁一线,了解工作进度,帮助解决问题,慰问工作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

市“创文”办加强户外广告整治的顶层设计,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每天对各区、市直重点单位户外广告整治推进情况排序通报,对推进不力的单位下发专项督办通知,督促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加快进度。

市城管局成立3个督导组,坚持日督查、日报告、日通报,对各区、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公开透明重实效

在户外广告拆除活动中,我市制定“90%以上自拆、100%安全作业”的目标。在拆除过程中,我市始终坚持做到拆除程序合法合规合理,拆除过程公开公正透明,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让被拆除的广告商心服口服,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推动户外广告整治扎实推进。

按照《关于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的通告》《市区户外广告合法认定通告》精神,工作人员千方百计做好广告商的工作,敦促其及时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审核资料,无合法手续的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拆除。

随着整治工作的全面铺开,部分原来有抵触情绪的广告商看到其他的违法广告纷纷被拆除,对整治工作给予了理解和配合,目前已经全部实现了自拆。“拆除困难比预计的少,拆除进度比预计的快。”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炜深有感触地说。

在拆除过程中,我市始终做到“五个必须”:必须配备3~5名专业安全员,必须留出足够的安全区域,必须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禁区围栏,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必须拆除干净、避免产生新的安全隐患,确保完成“100%安全作业”的目标。

城市露出天际线

城市因创建更精彩,创建让城市更美丽。户外广告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市直有关单位通力合作,强力攻坚,成效明显。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等领导同志给予充分肯定,老百姓也普遍赞誉。

在拆除黄河广场北侧楼顶大型户外广告时,警戒线外围观的群众看到吊下32层广告喷绘布和金属骨架,在惊叹的同时说:这么大这么重的牌子,大风吹下来怎么办!

京港澳高速漯河南站口附近一大型停车场院内有一立柱式广告,常年无人维护,经常掉落小物件,拆除过程中几乎散架,拆除后发现该广告铁架严重锈蚀,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群众看到拆下来的广告后,连声称赞拆得好。

源汇区机关干部韩中玉外出学习培训一周,正是市区户外广告整治的高峰。培训回来他发现,公共空间环境净化了,城市露出了天际线,感觉城市更大气、更有魅力了。市民张建辉说:“市里这次组织拆除违法广告牌,为市民创造了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好事。”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