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真抓实干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时代


(上接1版)

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持续推进农业综合开发,16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生态畜牧养殖和生态农业发展工程成效显著,粮食总产持续稳定在60万吨以上,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调好调顺调优农业结构,加快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农业在改革征程中焕发蓬勃生机。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达1024家,家庭农场334家,荣获“全国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称号。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

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

深入实施改革推动、创新驱动战略,致力破解人才、土地、资金三大瓶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气魄胆略和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担当,蹄疾步稳深化改革,商事制度、放管服、监察体制等重点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号对外”商事制度改革全省领先。仅去年,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863家、注册资本15.8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民营经济蓬勃发展。

坚持把创新引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市级以上研发中心企业5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48%以上。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开展校地合作,柔性引进各类专家博士高端人才87名。

着力破解资金瓶颈,组建成立净资产达34亿元的舞阳投资集团公司,累计融资10.92亿元。探索设立扶贫产业、医药化工、城市建设三个投资基金,推行10亿元企业债券发行,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69.2亿元。

为民服务中心、澧河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务基础设施综合建设等ppp项目开工建设。全面启动土地收储体制机制改革,用足用活占补平衡增减挂钩土地政策,争取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资金1.93亿元,探索推进“三块地”改革,整理各类用地指标5376.2亩,预计收益可达2.2亿元,为城市建设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