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让“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上接1版)将村事、村账、村务工作置于阳光下,让群众监督。比如村财务公开方面,在坚持课件公开、公开栏公开的基础上,一些村建起了“庄户人家微信群”“村事微信群”,定期公开资金、资产使用情况,不但在家、在外的村民都能看得到,还能通过回复的形式发表意见和建议。指尖上的互动,让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感明显增强。

不仅如此,一些村还推出了参加一次义务劳动加10分、邻里之间闹矛盾扣10分等类似内容的“村民千分制”评价机制,积分高的可获得家庭日常用品和外出参观等奖励,激励村民参与清洁劳动、义务巡逻、志愿服务等,过去的“干部在干,群众在看”变成了“干群一起干”。

群众路线是个宝,推动工作离不了。谈起下一步“群众+”工作法的全面提升,新城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孙耀平说,要始终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健全村党员先锋队、矛盾调解队、乡风文明宣传队、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巡逻队5支队伍,发挥民代会、妇代会、自主改造委员会、爱心基金会、乡贤理事会的作用,完善党员联系户、村民量化积分评价等制度,推动以“552”为主要内容的“群众+”工作法深深扎根、开花结果。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